肺癌的預防飲食

肺癌的預防飲食

營養均衡

健康食物,天然。少加工。

味道平和。

避去生冷。
2017 /08月
21
蕭護理師出國參訪心得


會議名稱:國際護理榮譽學會年度護理研究會議
會議地點:英國愛爾蘭
日期:2017.07.27~2017.07.31
目的
    國際護理榮譽學會(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Honor Society of Nursing, STTI)總會設置在美國,屬國際性護理專業學術團體,於1922年首創於美國印地安那大學。至今總會已有431個分會,活動會員十二萬五千人,為全球第二大護理組織。會員主要以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之護理人員,該會於1985年發展為國際性的護理專業學術團體,每年辦理多次的國際性研討會,是一個相當活躍的國際性護理專業學術團體組織。(以上資料取自國際榮譽護理學會中華民國分會網頁)。每年會在不同的國家舉辦國際護理研討會。本次透過國際榮譽護理學會的主題領導下,來自世界的臨床護理菁英、學者能有機會進行意見的交流,可以瞭解護理專業的臨床創新、最新 的研究主題與現階段領導改革方向。透過五天的研討會依發表主題具同質性之納入相同之分類並安排於不同場次中發表,讓學者專家們能依照個人領域所長,提出不同見解,達到共同交流的目的,進而激發個人對自我未來專業發展方向之定位。
 
會議過程
2017年7月27日至31日國際榮譽護理學會在愛爾蘭辦理國際性的護理專業學術論文發表會議,一共有近一千四百名護理研究人員,學生,臨床醫生和管理者參加了此次國際護理研究大會,而第二十八屆國際護理研究會議程項目:促進知識和實踐的轉變,促進全球衛生和護理。交流臨床問題和有效解決方案,並整合後護理實踐中。討論研究策略,分析影響專業間環境的實證教學。
每日會議心得與建議
7/27 第一天
     中午舉行開幕大會由本屆理事長Cathy Catrambone 以及監事長Kenneth Dion介紹STTI目前於全球發展的近況,當中也一一介紹來自世界各地共50幾個國家,再唸到Taiwan時同在場的同胞揮動學會事先準備的國旗與會旗,希望在這學術殿堂中展現台灣團結與學術軟實力的一面。開幕演講嘉賓為國際護理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 CEO Frances Hughes,主講題目為「Nursing on the Global Contaxt」。
 
   下午即開始一系列相關會議分享,因本職為專科護理師(NP) 故選定Advancing the Nurse Practitioner為主題的系列演講有「The Lived Experience of New Graduate Nurse Practitioners Who Participated in an Academic-Based Fellowship Program」,透過NP Fellow的訓練與建置用於教導新進NP在職場上的適應與學術專業有很好的效果,當中又以角色準備,角色轉換啟動以及角色掌握此三個面向有明顯提升。「The Nurse Practitioner Clinical Ladder Program: A Journey to Professional Nursing Excellence」,分享NP臨床進階制度以及當中執業能力的規劃,並且運用實證的手法證實有效的進階制度可提升執業NP的角色自信與滿意度。「The Nurse Practitioner (NP) Mentorship Program: Supporting Role Transition Into Practice」,介紹NP導師計畫的應用這方面與台灣現行臨床的NP訓練相近,不同之處為擔任導師的資格與經驗國內嚴格。
 
理事長以及身為會員的我們受邀與ICN理事長及愛爾蘭護理學會會長Annette Kennedy、駐愛爾蘭台灣辦事處杜大使夫婦、台灣愛爾蘭協會呂會長、愛爾蘭中文學校劉校長以及駐愛爾蘭朴代表共進晚宴。席間Annette Kennedy會長對於台灣護理在全球的貢獻深感肯定並且分享未來國際護理發展的趨勢與展望。台灣駐愛爾蘭大使與代表也相當歡迎大家並且於會議期間給予必要之協助。
 
7/28 第二天
    主要活動為海報發表,本次受邀論文海報發表主題為「早期肺部復健介入改善肺癌手術後病人氧合能力之成效」,透過於台大醫院招募90位個案參與。隨機分配至介入組或對照組,對照組接受常規護理指導;介入組除常規護理指導與物理治療外,加上肺部復健介入分析比較兩組病人的氧合能力改善幅度,而研究成果顯示其可幫助肺癌手術個案於住院期間有更佳的肺部復原力以及較少的肺部合併症。會議期間許多與會學者對於台灣健保制度與有限的護理人力之下能提供肺癌手術個案如此有效的肺部復健計劃,深表肯定。而相關研究成果也推展於臨床個案協助第一線護理人員照顧肺癌手術後之參考。
 
     下午學會安排參訪愛爾蘭都柏林聖三一學院創建於1592年,是QS世界大學排名前100的大學,其是劍橋大學中規模最大、財力最雄厚、名聲最響亮的學院之一。在20世紀,三一學院獲得了32個諾貝爾獎以及5個菲爾茲獎,為劍橋大學各個學院中最多。三一學院著名校友包括物理學家伊薩克·牛頓,尼爾斯·玻爾,哲學家路德維希·維根斯坦,伯特蘭·羅素,六位英國首相,以及許多英國皇室成員(愛丁堡公爵威廉親王和查爾斯王子)。學校以科學研究為導向,教學與學術水平非常卓越,同時擁有著豐富的國際資源。護理和助產聯合學院世界排名第31位,愛爾蘭排名第1位,是都柏林聖三一學院最大的學院,在國際護理和助產學的教育和發展上享有盛譽,設有護理和助產聯合學院國際碩士研究生設有護理學理學碩士、兒童健康與護理學理學碩士等。
 
7/29第三天
    參與活動為2017International Nurse Researcher Hall of Fame Honorees表揚 23名護理研究人員。這23位代表澳大利亞,加拿大,芬蘭,台灣,英國和美國 獲得國際護理研究名人堂獎,此獎2010年創立,表揚國際間有顯著且持續的護理研究人員。今年台灣獲獎人為長庚大學徐亞瑛教授(Yea-Ing Lotus Shyu),其研究專精領域為1.Cares for frail older persons and their family caregivers
2.Transitional care for frail older persons.specifically older persons with stroke .hip fracture and dementia, and their caregivers 3.Qualitative research。會中發表研究過程與心得並接受與會專家學者提問以及受獎,讓後進的我們有未來努力學習的楷模。
 
7/30第四天
    為一整天的學術參與活動,因本人為胸腔外科NP故選定【Surgical Pain Management】為主軸之系列演講,「Effect of Paravertebral Block on the Outcomes of Patients Undergoing Video-Assisted Thoracic Surgery」,研究設計是回顧性數據收集的40例患者在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接受視頻輔助胸外科手術(VATS)進行楔形切除。對照組採常規照護,實驗組手術前接受Paravertebral Block並且於術後48小時連續輸注。研究結果顯示實驗組疼痛指數較低、降低導尿管使時間、縮短和住院時間縮短以及患者滿意度較高等。此種麻醉止痛方法觀念可與國內醫師討論分享;「Transforming Practice With Scripted Messages: Improving Pain Management in Outpatient Surgical Patients」,分享門診手術後病人止痛情的控制與滿意度;「Clinical Decision-Making Regarding the Management of Pain: Differences Between Novice, Intermediate, and Expert Nurses」討論關於疼痛管理的臨床決策:新手,中級和資深護理師之間的差異,結果顯示關於資深護理師在疼痛管理的決定主要是基於他們的經驗和直覺,而新手和中級護理師則是依賴醫師指導或護理同事的建議。與新手相比,資深護理師決策的過程對他們來說更容易(α= 0.013)。且具有碩士學位(F = 7.15,α= 005)和有參與疼痛管理教育課程的護理人員(α= 0.02)中,有較好的疼痛管理決策。當中有趣的是在外科病房資歷和決策準確性之間沒有發現關聯;「Knowledge, Attitudes, and Practices of Nurses on Pain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 in Manila, Philippines」,研究採用調查研究設計。通過有目的的抽樣挑選了四家醫院。兩家公立醫院和兩家私立醫院進行了協調,收集了外科和ICU護理師共有235名。使用工具為疼痛的知識和態度調查(NKASRP)和急性疼痛證據實證問卷調查表(APEBPQ)。平均知識和態度(KA)得分為47.14%。來自土耳其的Yava等(2013)類似的研究報告了平均正確答案率為39.65%,台灣為50.5%(Lai et al,2003)。顯示菲律賓護理師對相關的知識是不足的,而依其分享的文獻中台灣也只有一半的護理人員有正確的認知值得我們深究。
 
7/31 第五天
     為本次會議的最後一天,參與閉幕會議主題為「State of Nursing and Midwifery Within Europe」主要分享歐洲地區護理和助產的執業狀況以及於愛爾蘭進行的各項護理研究並且宣布明年會議將在澳洲墨爾本舉辦。
     當天也參與台灣國際護理榮譽學會理事長於「Alternative Practices in Women's Health」會議中口頭發表之「Effects of Aromatherapy Massage on Pregnant Women's Stress and Immune Functio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其發表研究採前瞻性隨機對照試驗採用方便抽樣從產前診所招募了52名健康孕婦。參與者使用隨機分組隨機分配到實驗組(n = 24)或對照組(n = 28)組。實驗組每兩週接受70分鐘的芳香療法按摩20週、對照組僅接受常規產前護理。結果顯示芳香療法按摩後妊娠婦女唾液皮質醇(P <0.001)和免疫球蛋白A(P <0.001)水平較對照組低,也就代表實驗組芳香療法按摩可以顯著減輕孕婦的壓力和增強免疫功能。
 
      在理事長的完美報告中此次為期五天的護理研究會議也畫上完美句點帶給我許多研究上的新知以及繼續進步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