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菸害從你我做起

雖然病患的體質是引起自發性氣胸的重要關鍵,但不可否認,吸菸和引發氣胸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拒絕香菸的誘惑是最基本的要求唷!
2016 /05月
24
105/05/24-一銀 辦肺部保健講座-中時電子報報導


一銀 辦肺部保健講座

 

工商時報【張長根】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每年有一萬多人罹患肺癌,造成近9千人死亡、數萬個家庭受到影響,儼然成為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有鑑於此,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於20日晚上邀請國內胸腔外科權威、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陳晉興,以「健康不『肺』心 從呼吸開始」為題演講,吸引400多位觀眾到場聆聽,幽默風趣的演講讓大家輕鬆了解如何做好肺部保健。

第一金融集團獲得遠見雜誌評選為國內「幸福企業」楷模,大力促成此次健康講座的董事長蔡慶年表示,「幸福企業」不只要照顧同仁健康,也希望所有客戶在工作之餘,也多關心照顧自己的身體。

陳晉興表示,目前肺癌已成為台灣的新國病,成因包括抽菸、二手菸、空氣汙染、肺部感染等,建議大眾定期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CT掃描」檢查,以診斷早期肺癌,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原文網址:
https://tw.news.yahoo.com/%E9%8A%80-%E8%BE%A6%E8%82%BA%E9%83%A8%E4%BF%9D%E5%81%A5%E8%AC%9B%E5%BA%A7-215007893--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