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菸害從你我做起

雖然病患的體質是引起自發性氣胸的重要關鍵,但不可否認,吸菸和引發氣胸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拒絕香菸的誘惑是最基本的要求唷!
相關報導
2016 /11月
10
105/11/09-雲林記者會-相關報導


定期做CT 健康深呼吸 雲林縣肺癌篩檢捐贈儀式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5.11.09 
 

雲林縣政府今(9)日上午11時於縣府親民空間舉行「定期做CT 健康深呼吸」肺癌篩檢捐贈儀式,由縣長李進勇、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及臺大醫院胸腔外科陳晉興主任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三方代表進行簽約儀式,提供縣府辛苦在外執勤的工作者肺癌篩檢,並推廣縣民防治肺癌。 
三方簽署
三方簽署

縣長李進勇表示,肺癌的死亡率高居國內十大死亡原因第一位,雲林縣則位居第二位,且雲林縣的空氣品質一向不佳,肺癌防治更加重要,希望能推廣防治觀念。特別感謝肺病防制基金會陳晉興董事長的善意幫助,捐贈肺癌篩檢,優先接受捐贈的對象是在高危險環境下工作的環保局人員,包括各鄉鎮市公所的清潔隊員,以及第一線警察同仁。感謝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願意全力配合協助執行此計畫。縣府會持續改善空氣品質,持續推動空氣污染防治,但也希望推動國人對肺癌的防治透過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共同重視肺癌的問題。 
由縣長李進勇、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及臺大醫院胸腔外科陳晉興主任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三方代表進行簽約儀式
由縣長李進勇、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及臺大醫院胸腔外科陳晉興主任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三方代表進行簽約儀式

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陳晉興表示,根據衛生署的資料,肺癌是國人死亡原因的第一名,而台灣肺癌種類,70%為肺腺癌,且大多數與抽菸無關,疾病早期沒有症狀,胸部X光及一般健康檢查很難偵測,因此發現時80%已經是晚期,而低劑量電腦斷層是目前唯一能有效篩檢早期肺癌的工具,且快速、安全,可偵測0.5公分以下的病變,透過肺癌篩檢捐贈儀式,除協助第一線基層人員預防肺癌,也提醒國人肺癌篩檢的重要性。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感謝受到肺病防治基金會,將捐款用在雲林縣,更感動縣長把經費使用在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疾病的預防是最重要的。 
透過肺癌篩檢捐贈儀式,除協助第一線基層人員預防肺癌,也提醒國人肺癌篩檢的重要性。
透過肺癌篩檢捐贈儀式,除協助第一線基層人員預防肺癌,也提醒國人肺癌篩檢的重要性。

肺癌是全世界也是台灣癌症死亡原因的第一位,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是最有效降低癌症死亡率的方法之一。近年來受到PM2.5影響,空氣汙染嚴重,使暴露於戶外工作者健康備受威脅。肺病防治基金會為照顧雲林縣高風險族群的健康,捐助經費提供雲林縣環保局稽查員、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及警察局各分局員警,共計250名員工,免費做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透過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的協助,將於11月份開始進行這項有意義的健檢活動。此次肺癌篩檢項目也提供了大腸癌、口腔癌、子宮頸癌、乳癌及成人健檢的免費檢查,希望全面照顧到辛苦在外執勤的工作者。 

原文網址:
http://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611090005